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業務項目
【校外獎助學金】鄭豐喜文化教育基金會「鄭豐喜獎學金」等2則獎助學金,請於108年10月15日前自行送件申請。
一、108年10月15日前,自行送件
財團法人鄭豐喜文化教育基金會「鄭豐喜獎學金」:
(一)金額及名額:申請者全數錄取,獎金依評等發放1~4萬元。適用對象:(含研究所新生)、35歲以下、肢體障礙學生、非延修生、願參加該會「鄭豐喜同學會」、願參與該會指定公益事務之義工時數、受邀出席頒獎典禮不得缺席(補助車馬費及送紀念品)。該會尚有「助學金~認養清寒優秀肢障學生」,金額:3萬6千元,家境清寒學生如有意願被認養,請於申請書助學金勾選「願意」,並加填「家境調查表」,餘請詳閱下列說明事項、附檔1~6及該基金會官網 www.cfh.org.tw/modules/tinyd1/
(二)注意事項:
1. 身心障礙證明請檢附新卡影本。
2.論文優良者將另頒「論文獎」,等級:特優:1萬元(1名);優等獎2,000元(人數不限);佳作獎1,000元(人數不限)。
3.經甄選入圍「助學金~認養清寒優秀肢障學生」者,不得放棄,否則將取消獎學金申請資格或降等處分。
4.自傳、生涯規劃報告及社福論文該基金會保留選擇佳作,刊登該會出版物之權利。
5.成績單:新生繳交入學考試成績單正本代之。
(三)檢附文件應注意事項:
1.需檢附下列任一推薦函(請一併填列申請書推薦保證人欄位資料,並親筆簽名):
(1)師長推薦函。
(2)教育主管機關或鄭豐喜文化教育基金會之董監事或贊助人推薦函。
2.申請人最近之全身彩色生活照2張(各異)︰照片顯示障礙狀況,凡不提供照片或照片中看不出障礙狀況者(如證件用大頭照或半身照片)一律退件。
3.去年曾參與該基金會活動之義工時數,請在申請表中勾選。家境清寒學生如願被認養,亦請於申請書助學金勾選「願意」,並加填「家境調查表」。
4.申請中或已領其他機關團體之獎助學金〔含各政府機關固定獎助金〕,應於申請表詳實填報。
5.自傳(1,500字以上):敘述家境狀況及障礙原因成長歲月,此與清寒程度評比有關。
6.生涯規劃報告(1,500字以上):敘述對未來的規劃、學習計畫、回饋社會計畫。
(1)自傳及生涯規劃報告,如於106年度後,已申請過者可免繳(亦可重寫),但請附影本(註明原呈送年度),否則視同缺件。
(2)生涯規劃報告之優劣(每篇文章至少1,500字以上),影響學業成績評比等級。
7.社福論文(此項影響社會責任評比等級):題目「出國旅遊可讓我們的人生色彩更豐富-為何障礙者更虛努力爭取出國旅遊的機會」。論文優良者將另頒「論文獎」,等級:特優:1萬元(1名);優等獎2,000元(人數不限);佳作獎1,000元(人數不限)。

二、108年10月15日前,自行送件
財團法人鄭豐喜文化教育基金會「 鄭豐喜肢障者家庭子女獎學金」:
(一)金額:以「戶」為單位評定每戶清寒點數,依該年度籌募之總獎助金額比例發放。
(二)適用對象:中度肢障家長之子女或監護人為中度肢障者(申請人需為肢障家長或監護人,如家長往生,可專案申請補助)、子女非延修生、高中以上之子女需參與該會指定公益事務之義工時數、受邀出席頒獎典禮不得缺席(至少一名代表出席)。該會尚有「助學金~認養清寒肢障者家庭子女」,金額:3萬6千元,家境特別困苦者如有意願被認養,請於申請書助學金勾選「願意」,並配合該會徵信作業(入圍後不得放棄,否則將取消獎學金申請資格或降等處分)。
(三)注意事項:
1.家庭子女若已領有其他機構獎助學金(含教育部或教育局獎助)應在申請表格上詳填報;填寫不實,該基金會將不予發給或追訴返還已發獎助。
2.身心障礙證明請檢附新卡影本>
3.餘請詳閱下列事項、附檔7~11及該基金會官網 www.cfh.org.tw/modules/tinyd1/
(四)檢附文件注意事項:
1.「申請書」:.每一空白欄位需詳細填寫確實資料,需簽名處一定要記得簽名。
2.證明人為「(村)里長」或「子女學校老師」推薦者應親筆簽名。為核實申請屬實,該獎學金將委託「證明人」轉發。
註1:(村)里長:實際居住地之(村)里長簽名,需附「當選證書」影本。
註2:老師:其中一位子女學校老師簽名,並附「教師證明」。
3.申請人(肢障者)本人之身心障礙證明(新卡)、身分證等正、反面影本(夫妻同為肢障者需一起附上)。
4.申請人(肢障者)本人最近之全身彩色生活照1張︰照片顯示障礙狀況,凡不提供照片或照片中看不出障礙狀況者(證件用大頭及半身照片),不予受理一律退件。
5.申請人所有在學子女之在學證明正本或學生證正、反面影本(需加蓋註冊章))。
7.繳交三個月內全戶戶籍謄本正本。
8.「家境調查表」︰請務必詳填,並附相關證明。
9.申請子女就讀高中(職)以上者,請至少繳交一篇「家境狀況敘述」(至少600字),簡述家庭背景、父母障礙狀況、家庭成員、經濟狀況等,請勿離題否則會被退件。
10.「備審資料自我查核表」檢查勾選後貼於信封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