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業務項目
【校外獎助學金】共4則:張榮發基金會108-1學期「清寒學生助學金」等四則獎助學金,請依限送生輔組審核推薦。
一、108年10月8日前,送件生輔組審核推薦
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108-1學期「清寒學生助學金」:
(一)金額:2萬元,本校推薦名額6名。
(二)適用對象:(含新生)、本國籍、大學部、突遭變故、重大災害或家境清寒,致無力就學者、107-2學期學業成績達75分,本學期未獲其他助學金(送件時請於本組切結登記未領其他助學金)、無懲處記錄,餘請詳閱下列事項及附檔1。
(三)本校審查推薦順序以突遭變故、受重大災害、經濟弱勢等,致影響就學之程度為審核依據,如排序相同時以操行成績較高者為優先,次為學業成績班排序百分比較佳者。另依該會意旨,獲推薦者不得兼領本校代辦獎助學金(鼓勵具低收、中低收或特境家庭身分者,踴躍送件申請本校王金平先生關懷清寒學生獎學金,申請資訊如網址 https://goo.gl/khxyJb )。
(四)注意事項:1.大一新生請檢附高三下學期成績單。2.申請表需黏貼照片。3.獎懲記錄不須申請,由本組統一查核。 3.請詳述家庭困境,影響就學原因及家庭經濟狀況。 4.需有師長推薦 5.需經導師簽名6.需檢附本學期註冊費用單據(如係就貸,請洽本組柯先生辦理)。 7.需檢附全戶戶籍謄本(申請方式如網址 https://goo.gl/4MXMWy )。8.獲獎後需同意家訪。

二、108年10月8日前,送件生輔組審核推薦
財團法人雄和教育基金會「108年清寒獎學金」 :
(一)金額:1萬2千元,推薦名額5名。適用對象:突遭變故、家境清寒、107學年學業平均成績達70分 、未領其他獎學金者(送件時請於本組切結登記未領其他獎學金),餘請詳閱下列事項及附檔2。
(二)本組審核推薦順序:以突遭變故、受重大災害、經濟弱勢等,致影響就學生活之程度家庭經濟狀況(含突遭變故)對學生就學生活之影響程度為審核依據,如排序相同時以操行成績較高者為優先,次為學業成績班排序百分比較佳者。另依該會意旨,獲推薦者不得兼領本校代辦獎助學金。
(三)注意事項:
1.申請者送件時,需於本組填列「未領其他獎助學金切結」登記表。
2.申請表下列欄位資料填列資訊如下:學校地址(彰化縣彰化市進德路1號)、校長(郭艷光)、經辦人電話04-7232105#5718,手機欄位請填申請人手機號碼。

三、108年10月9日前,送件生輔組審核推薦
財團法人宗倬章先生教育基金會「108學年度學生獎助學金」:
(一)金額:4~5萬元,本校獲配推薦名額4名(研究所1名、大學部3名),及大學部備取2名。
(二)適用對象:(含本校直升碩博班新生)、大二至博碩班2年級以下,低收、突遭變故或家境清寒致經濟困難者、107學年學業成績達80分或班排前10%、本學期未領其他獎助學金(學產低收助學金、原住民獎助學金不受此限),餘請詳閱下列事項及附檔3。
(三)本校審查推薦順序為突遭變故、經濟弱勢程度為審核依據,排序相同時以操行成績較高者為優先,次為學業成績班級排序百分比較佳者。另依該會規定,獲推薦者不得兼領本學期其他獎助學金(例外:學產低收助學金、原住民獎助學金不受此限)。
(四)應檢附文件:
(1)申請書〈請黏貼2吋半身相片2張,背面書寫姓名〉、
(2)自傳(請描述家庭狀況)、
(3)推薦函(導師、師長或院系所主管):請說明申請人家庭經濟狀況。
(4)107學年成績單〈含班排〉、
(5)未領其他獎學金證明(如附檔3之 “切結書 ”):惟可兼領學產低收助學金或原住民獎助學金。
(6)證明文件:突遭變故或低收、中低收、特境家庭、弱勢1~5級,或家境清寒證明(請導師在推薦表中詳述家境清寒狀況)。
(7) 身分證或戶口名簿影本
(8)蓋有本學期註冊章之學生證影本或在學證明。

四、108年10月9日前,送件生輔組審核推薦
社團法人臺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108學年度金融服務業教育獎助學金」:
(一)金額:5萬元(分兩學期給付),本校推薦名額9名,候補1名。
(二)適用對象:本國籍、大學部、突遭變故(含負擔家計者因故無法工作)、目前接受社福單位輔導扶助或安置、家境清寒需財務協助、107-2學期學業成績達65分、無曠課或受懲處記錄,送件時請於本組登記是否領取其他獎助學金,餘請詳閱下列事項及附檔4~7。
(二)本校審查推薦順序如下(候補名額以學業成績高低為審查順序):
1.家庭突遭變故致影響其就學(含目前接受社福單位輔導扶助或安置)。
2.低收、中低收、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孫子女(鼓勵具此項身分之同學,於108/10/5前同時踴躍送件申請本校「王金平先生關懷清寒學生獎學金」,申請資訊如網址 https://goo.gl/khxyJb )。
3.弱勢家庭第1~5級。
4.同一序列者,以操行成績較高者為優先,排序相同時以學業成績班排百分比較佳者為優先,次為學業成績較高者。
5.依該會意旨,以未領其他獎助學金者為優先之原則,獲獎者以不得兼領本校代辦獎助學金為原則,惟得視獲獎者實際狀況裁量。
(三)鼓勵預為準備報名參加該會免費之「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
費用全免並給予生活津貼:
上課及教材、證照測驗等費用全免,且依上課時數補助生活津貼、假日上課、任選北中南東其中一區為上課地點,課程期間輔導考照並安排團體應試,結訓後協助參加就業媒合。適用對象:突遭變故或家境清寒、有志從事金融服務之應屆畢業生、108-1學期學業成績達65分、無懲處記錄者。報名日期:109年4~5月,上課日期:109年9月,相關訊息及課程規劃請參考附檔6及該公益專班官網 http://www.fly.org.tw


****更多校外獎助學金,詳如生輔組「校外獎助學金一覽表」 ,網址https://goo.gl/KSdoK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