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業務項目
【校外獎助學金】共2則,109-1金融服務業教育獎助學金、張榮發清寒助學金等共2則,109/10/8前送生輔組審核推薦。
***********************************************************************************
■凡獲獎者,本校將以簡訊或其他方式通知家長知悉。
■戶籍謄本、財產清單及所得清單申請方式請參閱本組獎助學金專區 / 校內外獎助學金Q&A 之Q7及Q8,網址 https://reurl.cc/bRE5Wr

一、109年10月8日前,送件生輔組審核推薦
社團法人臺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109學年度金融服務業教育獎助學金」:
(一)金額:5萬元(分2學期給付),本校推薦正取名額9名,備取1名。
(二)適用對象:本國籍、大學部、低收、中低收、突遭變故(含負擔家計者因故無法工作、或學生目前接受社福單位輔導扶助或安置)、或家境確實需經濟協助者(詳如簡章)、108-2學期學業成績達65分、無曠課或受懲處記錄。可同時送件申請「張榮發清寒助學金」或其他具推薦名額之獎助學金,餘請詳閱下列事項及附檔。

(三)本校審查推薦順序如下(備取名額以學業成績高低為審查順序):
1.家庭突遭變故致影響其就學(含目前接受社福單位輔導扶助或安置)。
2.經濟不利或清寒,確實需予以經濟協助程度。
5.同一序列者,以學業成績班排百分比較佳者為優先,次為操行成績較高者,排序相同時以學業成績較高者為優先。
6.依該會意旨,除經濟狀況特殊外,以未獲其他獎助學金者優先為原則。獲推薦正取者不得兼領本校代辦獎助學金或其他具推薦名額之校外獎助學金。推薦備取者,經該會錄取後,以不得兼領本校代辦獎助學金及申請其他獲推薦名額之校外獎助學金為原則(得視獲獎者家庭經濟實際狀況裁量)。

(四)應附文件:送件時請於本組登記填寫是否109-1學期已獲其他獎助學金。
1.申請表
2.108-2成績單
3.申請者本人存摺封面影本
4.符合申請資格之證明文件:低收、中低收證明、突遭變故及其他經濟困難確實需予以協助者,需附自述證明或導師推薦信(以A4紙張14號字繕打)、全戶戶籍謄本及108年『全戶』財產清單、所得清單、及其他可證明需經濟協助之文件。

(五)鼓勵預為準備報名參加該會免費之「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優點如下:
1.費用全免並給予生活津貼:
2.上課及教材、證照測驗等費用全免,且依上課時數補助生活津貼。
3.假日上課、任選北中南東其中一區為上課地點,課程期間輔導考照並安排團體應試,結訓後協助參加就業媒合。
4.適用對象:突遭變故或家境清寒、有志從事金融服務之應屆畢業生、109-1學期學業成績達65分、無懲處記錄者。報名日期:110年4~5月,上課日期:110年9月,相關訊息及課程規劃請參考附檔及該公益專班官網 http://www.fly.org.tw

二、109年10月8日前,送件生輔組審核推薦
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109-1學期「清寒學生助學金」:
(一)金額:2萬元,本校推薦名額6~8名。
(二)適用對象:(含新生)、本國籍、大學部、突遭變故、受重大災害或家境清寒,致影響就學者、108-2學期學業成績達75分、非特教生,本學期未獲其他助學金且同意該會家訪並開該獲獎資訊者。申請表需師長推薦及導師簽名,大一新生請檢附高三下學期成績單。可同時送件申請「金融服務業教育獎助學金」或其他具推薦名額之獎助學金,餘請詳閱下列事項及附檔。
(三)本校審查推薦順序以突遭變故、受重大災害、經濟弱勢等,致影響就學之程度為審核依據,如排序相同時以操行成績較高者為優先,次為學業成績班排序百分比較佳者。另依該會意旨,獲推薦者不得兼領本校代辦獎助學金或其他具推薦名額之校外獎助學金。
(四)填寫申請表應注意事項:
1.申請表需黏貼2吋照片1張。
2.需師長推薦並簽名。
3.需導師簽名。
4.家屬資料欄位:
請詳填稱謂、年齡、教育程度、婚姻、健康狀況、服務單位(含職
務)或就讀學校、及每月收入(含打工)。
5.家庭狀況欄位:
請詳填住家房屋為自有(含每月房貸金額)或租屋(含每月租金金
額金);全戶月收入金額、每月水電瓦斯支出金額、及全家之保險種類(可複選);並
註明為突遭變故、或低收、中低收、特境、弱勢1~5級或清寒,並檢附證明文件,如
有接受政府補助者,並需註明”全戶”每月接受政府補助機金額及項目名稱(例如:金
額18000元,低收補助每月6千元*3人)
6.需詳述家庭困境:
影響就學原因及家庭經濟狀況,如不敷填寫,可另以A4紙張打字列印浮貼並簽名+日期。

(三)應檢附資料:
■送件時請於本組切結登記未獲其他助學金獎項。
1.申請表:請參閱上項「填寫申請表注意事項」。
3.含記事之全戶戶籍謄本。
4.突遭變故或經濟不利證明:
突遭變故或重大災害(如醫院診斷證明、失業證明或其他佐證資料)、或低收~弱勢5級證明或導師(村里長)清寒證明。
5.108-2學期成績單正本:大一新生請檢附高三下學期成績單。
6.獎懲記錄:不需申請由本組統一檢附。
7.108-2學期日常生活綜合表現佐證資料:
如參與社團或擔任幹部證明、志工證明、學術技能檢定、各項競賽獲獎、或個人特殊事蹟等佐證資料影本。
8.本學期註冊繳費單據正本(可逕至台銀網站列印),影本須加蓋本組章戳:辦理就
貸之學生如已完成對保可逕自台銀就貸入口網列印『申請 / 撥款通知書 』,或洽本組
柯先生辦理。

*****備註:另有更多校外獎助學金獎項,詳如生輔組「校外獎助學金一覽表」 https://goo.gl/KSdoK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