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業務項目
C類 【校外獎助學金】109-2勞動部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請於3月17日前自行送件或上線申請。
110年3月17日前,自行寄件或線上申請(申請人為家長—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https://uwes.mol.gov.tw/login
勞動部109-2「勞動部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

一、金額:1萬3仟6佰元

二、適用對象:申請人子女需至少有1名子女為非公費生、非延畢生、未領各類學雜費減免優待、為領教育或其他補助。

同時具備下列三項資格或符合例外規定者:
(一) 子女就讀大學部之非自願性失業達1個月之勞工家長(91/1/1~110/3/17前失業),且符合下列任一款條件:
1.110/3/17前仍未就業,並經核付失業給付者。
2.110/3/17前已就業,惟於前一年內(109/3/17~110/3/16)非自願離職並經核付失業給付,且就業期間未超過3個月者。
(二) 申請人於110/3/17前,未請領勞保老年給付,且未參加政府機關促進就業就業性質關措施(方案)。
(三) 申請人及配偶108年綜合所得總額148萬元以下。

例外規定:
(一)申請截止日仍依法參加職業訓練,領取職業訓練生活津貼。
(二)已認定為非自願離職之失業勞工,因不可歸責勞工個人因素,致無法請領失業給付時,能提出失業認定及勞保局不予核付失業給付之證明文件。
(三)非自願離職失業時,勞保年資滿15年,被裁減資遣後,依被裁減資遣被保險人繼續參加勞工保險及保險給付辦法,在原工作單位、勞保局或勞保局委託之團體繼續參加勞工保險。
(四)職業災害勞工醫療期間退保,依職業災害勞工醫療期間退保繼續參加勞 工保險辦法,在原工作單位、勞保局或勞保局委託之團體繼續參加勞工保險。
(五)請領失業給付後,再度就業又離職者,其離職屬非自願離職,並提出其任職事業單位開具之離職證明文件,如任職事業單位已關廠、歇業,由當地勞工主管機關發給證明。

三、注意事項:
1.其他細項及應附文件請詳閱附檔。

備註:
1.更多校外獎助學金獎項,詳如生輔組「校外獎助學金一覽表」 https://goo.gl/KSdoK9
2.「校外獎助學金Q&A」網址:https://reurl.cc/3LboZl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