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業務項目
【校外獎助學金】109-1中華電信方賢齊獎助學金、財團法人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2020「吳鄭秀玉女士黑潮獎助金」以海洋為題分四大類,請於109年10月12日前,自行依限送件申請
***********************************************************************************
■凡獲獎者,本校將以簡訊或其他方式通知家長知悉。
■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影本皆須含記事。建議滿18歲以上者,攜帶身分證及250元至戶政事務申請自然人憑證,可隨時上線申請並於1小時內收到通知下載電子戶籍謄本。
■戶籍謄本、財產清單及所得清單申請方式請參閱本組獎助學金專區 / 校內外獎助學金Q&A 之Q7及Q8,網址 https://reurl.cc/bRE5Wr

一、109年10月12日前,自行送件
財團法人中華電信基金會「中華電信方賢齊先生獎學金」:
(一)金額:2萬元,適用對象:大學部大二~大四、就讀理工、資訊、管理學院、108學年學業成績達80分且各科皆及格、108年9月至109年8月底參與社會服務活動累計3天(或20小時)以上(附校方或機構單位證明),優先考量低收、突遭變故或家境清寒需經濟資助者(需附證明),餘請詳閱附檔。
(二)應檢附文件:(寄件信封需註明組別「大專組」)
1.申請表
2.師長推薦函(需彌封)。
3.自傳(1千字內,格式如附檔)。
4.個資同意書(未成年者增列家長簽章)
5. 108年9月至109年8月底參與社會服務活動累計3天(或20小時)以上(附校方或機構單位證明)
6.在學證明
7.108學年成績單
8.其他證明文件(無則免附):突遭變故或家境清寒(低收、中低收、特境家庭或村里長證明)。

二、109年10月12前e-mail至黑潮:kuroshio@koef.org或自寄
財團法人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吳鄭秀玉女士黑潮獎助金(共4類,含新生、應屆畢業生申請):
一、 金額:1萬~2萬5千元及免費賞鯨1次。

二、 該獎助金分4類別:
海洋研究類-論文研究、海洋保育活動類、海洋藝術創作類、海洋計畫科展類,內容皆需與海洋相關。申請需於109/10/12前e-mail至黑潮:kuroshio@koef.org,相關佐證資料如需郵寄,請寄至「970花蓮市中美路81號、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如有疑義,可寄信或電洽03-8246700,餘請詳閱下列說明及附檔1~8,或該會官網 https://tinyurl.com/yxg8n6b5
三、 獲獎義務:
需依各類別期限交件作為結案報告,且完成後需出席該單位辦理之成果發表會(109/12/19下午2點)或相關展出活動。公告獲獎時,一併公佈得獎者申請資料(2018得獎者申請資料供參,如網址 https://tinyurl.com/yxom7ua8 )。

四、4類別申請規定如下列:
(一)海洋相關研究類(從事海洋生態、文化或海洋教育等相關論文研究):
1.金額:2萬5千元,適用對象:研究生(含應屆畢業1年內),獲獎後需於申請年度起2年內完成,論文已完成者,申請時請一併繳交。
2.應檢附文件(如附檔):
(1)申請書:
a.需同時繳交WORD檔及PDF檔。
b.研究構想說明書(如附檔):文字圖表以不超過3,000字(包括標點符號,但不包括圖表之內容及其說明文字)、總頁數不超過五頁為原則。需依據該會提供之架構格式書寫,若相關海洋研究之論文已完成,請一併繳交完整論文。
(2)在校生:檢附在學證明或蓋有註冊章之學生證正反面影本,畢業生:提供研究所畢業證書影本、指導教授推薦函一份(如附檔)。

(二)海洋保育活動類(推廣海洋保育相關活動):
1.金額:2萬5千元,適用對象:不限(社會大眾),可個人或自由組隊參加,人數不限。獲獎後需於申請年度起1年內完成。
2.應檢附文件(如附檔):
(1)申請書:
a.需同時繳交WORD檔及PDF檔。
b.企劃構想說明書(如附檔):需依據該會提供之架構格式書寫,文字與圖表以不超過2,000字(包括標點符號,但不包括圖表之內容及其說明文字)、總頁數不超過五頁為原則。
(2)團隊或個人簡歷介紹。

(三)海洋藝術創作類(透過不同藝術創作形式突顯海洋保育重要性):
1.金額:2萬5千元,適用對象:不限(社會大眾),可個人或自由組隊參加,參選作品須為作者「新創」,不包括改編他作或重新表演他人已完成之舊作。獲獎後需於申請年度起1年內完成(特殊狀況可提出申請展延1年)
2.創作內容包括「造型藝術」、「音像藝術」、「表演藝術」等多元媒材及呈現,詳如下列:。
(1)造型藝術類:包括平面、立體、攝影、裝置、新媒體藝術…等。
(2)音像藝術類:包括「動畫」、「短片」、「繪本」…等。
(3)表演藝術類:包括「音樂」、「歌曲」、「舞蹈」、「戲劇」…等。

3.創作作品資料:
(1)參選作品須為作者「新創」,不包括改編他作或重新表演他人已完成之舊作。
(2)參選作品須提供足以證明個人創作的物件,包括圖像、音像等,由創作者自行決定適當的媒材。
4.應檢附文件(如附檔):
(1)申請書:
a.需同時繳交WORD檔及PDF檔。
b.創作構想說明書(如附檔):需依據該會提供之架構格式書寫,文字與圖表以不超過2,000字(包括標點符號,但不包括圖表之內容及其說明文字)、總頁數不超過五頁為原則。
(2)團隊或個人簡歷介紹。

(四)海洋計畫科展類(以科展方式,探討海洋現況及面臨問題,並嘗試尋求解決方法):
1. 金額:1萬元,適用對象:在學學生,可個人或自由組隊(可高中以上跨年齡),參加者皆需具備學生身份,每件作品學生人數限1至4人,凡未實際參加研究製作之學生不得列為成員。獲獎後需於申請年度起1年內完成。科展作品之指導教師須為目前或曾經任教於高中以上之合格教師或經合法任用之代理(課)教師或實習教師,並請協助填寫推薦函(如附檔),作品如發現仿製或抄襲他人之研究成果,取消資格。
2.應檢附文件(如附檔):
(1)申請書:
a.需同時繳交WORD檔及PDF檔。
b.科展構想說明書(如附檔):需依據該會提供之架構格式書寫,文字與圖表以不超過2,000字(包括標點符號,但不包括圖表之內容及其說明文字)、總頁數不超過五頁為原則。
(2)指導老師推薦函

*****備註:另有更多校外獎助學金獎項,詳如生輔組「校外獎助學金一覽表」 https://goo.gl/KSdoK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