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業務項目
校外獎助學Q&A

【校外獎助學】Q&A

1

Q

校外獎助學金一覽表,英文(ABCD)的含意?

A

A:各縣市政府獎助學金
B
:縣市政府以外之各級政府機關獎助學金
C
:宗親會、民間單位之各項指定身份獎助學金(姓氏、籍貫、限定學系、學門、領域、專長或其他指定資格、身份)
D:
各民間單位:經濟弱勢、學業優良或其他無法歸類之獎助學金

2

Q

一覽表兼領限制欄位出現Y,是其他全部的獎助學金都不能申請了嗎?

A

1.校外獎助學金尚未確認獲獎前,通常皆可重複申請。


2.
校外獎助學金一覽表之兼領限制欄位「Y
」,只是代表這份獎助學金設有申請或領取的限制條件,但因校外獎助學金各有其規定,請務必先詳閱該獎助學金之公告及來函內容,確認其限制申請或不得兼領之規定,如期間及細目,請同學務必詳閱該獎助學金公告及附檔等規定,如有疑義亦可逕洽該獎助學金提供單位。例如:公告「未享公費及其他獎助學金」,這代表申請時如未錄取其他獎助學金,可同時申請;但如果是公告「獲該獎助學金者不得兼領其他獎助學金」,就是尚未獲獎前皆可送件申請,但如果錄取該項有「不得兼領」規定的獎助學金後,不能再領取其他獎助學金,必須擇一放棄。
3.
不得兼領並非不能同時申請二項以上得獎助學金,而是如果有錄取二項以上獎助學金時,因其中一項有「不得兼領」規定,而需選擇只請領某一項獎助學金,放棄其他錄取獎項時,可至本組檔案下載 處下載「自願放棄獎助學金聲明書」。

3

Q

請問家境清寒包含範圍?證明文件?

A

一、「家境清寒」涵蓋:低收、中低收、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孫子女)、弱勢助學金1-5級、村里長清寒證明。
二、相關證明文件:
低收入戶證明、中低收入戶證明、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孫子女)需具政府單位公文、弱勢助學金1-5
級證明、村里長清寒證明(有些獎助學金亦接受導師清寒證明)。

4

Q

如何計算學年平均成績?

A

上下學期之「單科成績*學分」,加總後除實得總學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