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業務項目
就學貸款

【就學貸款申請資格】放寬申貸門檻(113年2月1日起)

1.甲級(免息):家庭年所得120萬元以下,可申貸。

★★★家庭年所得120萬以上,無兄弟姊妹及子女:不可申貸。★★★

2.乙級:家庭年所得為120~148萬元:學生加上兄弟姊妹或子女共2名(含)以上:可申貸(免息)。

3.丙級家庭年所得為148萬元以上,學生加上兄弟姊妹或子女共2名:可申貸( 自負全息) 

4.丁級家庭年所得為148萬元以上學生加上兄弟姊妹或子女共3名(含)以上:可申貸(免息) 。

一、辦理期限:

112學年度第2學期就學貸款辦理期限「註冊繳費單開放下載日」至113年2月23日(開學第一週)可用郵寄或親自送件至學務處生輔組,舊生辦理線上申貸可用電子檔寄e-mail至:s60370@cc.ncue.edu.tw。(未能到校的同學請掛號寄送資料)

郵寄地址:彰化市進德路1號 (收件人:彰化師範大學學務處生輔組就學貸款負責人收)

※請依規定辦理,並如期繳件,未依規定致影響個人申貸者,後果恕請自行負責。

上學期臺銀辦理時間:

臺灣銀行臨櫃對保時間:8.1~9.30 上午9:00至下午3:30(不含例假日)。
臺灣銀行線上申貸時間:8.1~9.30(24小時服務,例假日亦可上網完成同一學程續借手續)

下學期臺銀辦理時間:

臺灣銀行臨櫃對保時間:1.15~2.29 上午9:00至下午3:30(不含例假日)。
臺灣銀行線上申貸時間:1.15-2.29(24小時服務,例假日亦可上網完成同一學程續借手續)

二、具有減免資格之同學:

請先至生輔組林秀紀小姐(校內分機:5716),辦理學雜費減免後,方可至臺灣銀行對保。

三、生活費貸款:

『符合低收入戶學生每月可貸生活費8,000元(1學期以5個月計算,最高4萬元為上限、中低收入戶學生每學期最高可貸高2萬元為上限』。

符合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受傳染病疫情影響者,經學校認定有貸款必要之學生每生每學期以新臺幣4萬元為上限。(可持申請書及相關佐證資料,由學校審核通過並核章後,再持證明至臺銀辦理對保,為方便同學免於奔波,可填寫完成並簽名後,掃描寄e-mail:s60370@cc.ncue.edu.tw學校審核完成後會再回寄申請書)

四、書籍費、校外住宿費:

1.【書籍費】申貸每學期每人最高額度為3000元。

2.實際租房住校外者,每學期則可申貸【校外住宿費】最高額度30,000元。(需提供住宿契約影本並請衡量需要貸款的金額,以免未來還款時,有太大的還款壓力)

教育部請學校「應確實查核學生之住宿契約並應保留契約影本」,避免產生詐領貸款情事及配合後續審計部查帳之用。

就貸簡易流程:寒暑假至第3-受理申請→第4~5週-報教育部審查→第6~7週-審查結果申覆→第8~9週-向臺銀請款→第10~11週-發放書籍費及校外住宿費

五、「軍公教」子女教育補助費辦理方式

同學至銀行辦理對保時,學雜費的貸款金額請預先扣除子女教育補助費(公立大學為13,600元),完成對保後至學校繳交貸款差額,或可先行親至生輔組申請拆單,或寄e-mail通知:s60370@cc.ncue.edu.tw申請拆單(依據「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學生就學貸款辦法」第5條規定 辦理學雜費減免或已請領教育部助學金之學生,應就第一項所定學雜各費減除學雜費減免或教育部助學金後之差額申請就學貸款。)

六、第一次申辦就學貸款:

其簽約對保時,借貸人連同保證人(監護)或配偶至臺灣銀行,進行對保手續,「需攜帶身分證印章申貸前三個月之戶籍謄本(如戶籍不同者,需分別檢附)、臺銀撥款通知申請書以及註冊繳費單等相關證件前往。

七、同一學程第二次以後申辦:「臨櫃對保」「線上申貸」

1、臨櫃對保:臺銀撥款通知申請書身分證印章繳費單前次貸款申請書(自存聯)

2、線上申貸:維持原保證人及同一學程曾至臺銀貸款成功一次以上之同學,借款人、保證人之姓名、身分證字號與戶籍地址均未變更,可上臺銀網站「線上申貸」,方式有二:

(1)線上申貸金融卡認證:需持有(或新開立)臺銀活期性存款帳戶並申請晶片金融卡,須先扣繳50元,對保期結束後統一退款至帳戶。

(2)手機簡訊OTP核驗身分:「手機簡訊OTP核驗身分」,填寫的行動電話會比對上一次申請書,若相同才可辦理。若不相同則本學期只能選擇使用「線上申貸金融卡認證」或「臨櫃對保」。 

八、研究生(博、碩士班)、大學部預備研究生、大學部延畢生可「線上申貸」或「臨櫃對保」:

1、臨櫃對保:

先下載「就學貸款學分費預估表(博、碩士班、預研生)(延畢生版)」填妥後,攜帶填妥之「就學貸款學分費預估表」、「註冊繳費單」、「臺銀撥款通知申請書」、「身分證」、「印章」至臺銀辦理就學貸款。

2、線上申貸:維持原保證人及同一學程曾至臺銀貸款成功一次以上之同學。

於臺銀就學貸款線上系統辦理即可。【學雜費欄位填,「預估之學分費(自行預估)」加總「本校學雜費基數(註冊繳費單)」金額,其它經費依註冊繳費單填入各欄位】。

P.S.1.學分費請貸「預估的最大值」,以免加退選後要再至台銀重新對保。加退選後若有多貸的學分費,學校會主動退償給臺銀。

P.S.2.研究生(博、碩士班)、大學部預備研究生請下載「就學貸款學分費預估表(博、碩士班、預研生)」,大學部延畢生請下載「就學貸款學分費預估表(延畢生)」,另延畢生如選課超過9學分者,請直接去電出納組要求修改「全額」註冊繳費單。出納組註冊繳費單電話為:04-7232105#5822黃小姐。

九、辦理步驟:

依上述辦理後,記得從學校首頁辦理就學貸款申請表,填報並列印乙份,連同銀撥款通知書(第二聯學校存執)學校註冊繳費單註冊日前掛號寄至學校」、親至學務處生輔組送件申辦」或「舊生線上申貸電子檔寄mail」(未貸足註冊需繳費金額,勿寄送資料請親送資料至生輔組並補交差額)

十、郵寄紙本正本地址或電子檔寄mail:

彰化市進德路1號 (收件人:彰化師範大學學務處生輔組就學貸款負責人收)

   應備文件:

   1.臺灣銀行就學貸款撥款通知書(第二聯)。

   2.註冊費單。

   3.就貸申請表。

   4.住宿契約影本。(有申貸校外住宿費者)
舊生使用線上申貸,電子檔寄
E-mail:s60370@cc.ncue.edu.tw

   應備文件:(電子檔應提供下列檔案,並合併為一個檔)

   1.臺灣銀行就學貸款撥款通知書(第二聯)。

   2.註冊費單。

   3.就貸申請表。

   4.住宿契約影本。(有申貸校外住宿費者)

*就貸問題:請洽生輔組柯先生 電話:04-7232105#5714 E-mail:s60370@cc.ncue.edu.tw

*在職專班同學欲辦理就學貸款者,請參考進修學院網頁:http://cee.ncue.edu.tw/student.php?masn=5

學生有受疫情影響,在辦就貸時,可以多貸生活費,相關資料如內容。

 

 

【 學生就學貸款申請流程(圖、說明) 】

步驟一:銀首頁點選「學雜費網

 

步驟二:

點選「學生登入」,登入後,列印該學期註冊繳費單(應備文件①)

P.S.如果有需要學雜費減免,請先至生輔組辦理減免再印註冊繳費單。

 

步驟三:臺銀首頁點選「就學貸款

 

步驟四:

點選「學生登入」(第一次申請者,請先註冊為台銀網站會員,再點選「學生登入」填寫申請書。) 

登入後,列印申請書(對保單)。或參考線上申貸操作說明

帶著需要攜帶的證件至台灣銀行辦理對保手續。(應備文件②)

 

步驟五:

1.完成對保後,再印學校的就貸申請表。請點選「在校生」。 

2.點選「獎助學金及學雜費資訊-學生就學貸款系統」。

3.登入後,填寫資料送出後列印申請表。(應備文件③)

 

 

步驟六:

繳交三張文件至彰師大生輔組就學貸款負責人,才算完成註冊。 

應備文件:

① 註冊繳費單(學費單)

臺灣銀行就學貸款撥款通知書(第二聯學校存執)

③ 就學貸款申請表

④ 住宿契約影本。(有申貸校外住宿費者)